close
keyboard.jpg

   小時候,老師在課室內教授我們清代劉蓉撰寫的《習慣說》。課文的大意我倒是明白的,但今天有了真實的體會,感受則更為深刻。

 

    早前,我的手提電腦壞了,我只好買一台新的回來。新電腦的性能很好,速度又快,對我工作和學習都很有幫助。可惜的,是它的鍵盤和我的舊電腦有一丁點兒的不同。這個不同,便常常為我帶來不便。

 

    我舊電腦鍵盤上的enter鍵是呈反L形的,而新電腦的enter鍵是呈一字形的,那一字形的enter鍵上則有一個\鍵。

 

    我打字時,一向都不用看鍵盤。因此,我每一次要按enter鍵時,便會很自然地用右手尾指按下那反L的上端。這個舉動,在我使用舊電腦時,並沒有出現任何問題。但當我使用這台新電腦時,問題便出現了。因為在新電腦鍵盤上,反L上端的位置,並不是enter鍵,而是\鍵。

 

    我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想按enter鍵時,錯按了\鍵了!這台新電腦已經伴隨了我一個月,但我在舊電腦上養成的打字習慣,仍然揮之不去。到底我要到甚麼時候,才能習慣這台新電腦的鍵盤呢?小時候,老師告訴我們「習之中人甚矣哉!」而及「君子之學貴慎始。」看來,一點兒都沒有錯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冼的散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