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ain06042020.jpg

此時此刻,全球人類都盡可能足不出戶,有不少人因此而悶得發慌。遠在澳洲的朋友,也不知在家中待了多久。他告訴我,他窗外剛下了一場惱人的雨,上天猶如在無情的疫情下灑下淚水,添哀添愁。我則告訴他,同樣受疫情影響的香港,近日也有幾陣小雨,但小雨看來一點兒都不惱人。

 

三、四月是香港的春季,理應是趕走寒冬,送上溫暖的時節。然而,本年三月下旬,香港卻溫暖得過份,差點兒迫使到我要在春季開空調,才能入睡。

 

幸好,近日下了幾陣小雨,氣溫稍為降下,儼如夏日的悶熱消失了,和暖的春日又回來了。這數夜,我睡得特別酣。因此,對我來說,近日的小雨並不惱人,反而既及時,又可愛。

 

是澳洲的雨無情,為友人帶來愁緒,還是香港的小雨有愛,為我們找回春日的暖和?

 

小雨從來都無情,但亦從來都無恨。當我們心裏鬱悶,它便惱人;當我們心寧舒泰,它便可愛。願風雷雨電、日月山水,在我們眼中,永遠可愛。

阿冼︰〈可愛的小雨〉,《明報》,2020年4月6日,〈自由談〉,D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疫情 心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冼的散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